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理科生们的恋爱管理

【Draco/Harry】
【大学AU|HP全员】
【美剧《生活大爆炸》PARO】

【tips:Potter有一项实验需要Malfoy的长期参与。】

7.

01
“你不打算跟我讲讲吗?”早餐片刻,Ron将一杯热好的牛奶重重地放在餐桌上,他和对方对视一眼,“连最好的朋友都不能说?”

“说什么?”Harry放在手中的汤匙,他嘴里还有没有咀嚼完全的玉米片,但Ron刻不容缓地想知道些什么的眼神让Harry不得不选择停下他的早餐,“近期心理状态良好,没有任何秘密。”

黑头发简单地回应了Ron的好奇心,告诉他自己这里并没有什么值得挖的料,然后继续低下头解决自己的食物。

“你真的要这样吗,我是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和Malfoy正在交往?”

“噗———!”Harry把嘴里的玉米片和牛奶不遗余力地全喷在了Ron的脸上,然后是一阵冗长又沉默的对视,Harry像被施了一个石化咒一般僵在了空气中,而Ron则是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双眼,好克制自己不会在下一秒把桌子掀掉。

“就算是被我说中了,你也犯不着替我准备牛奶浴的,老兄。”Ron疯狂地一连抽了十几张面纸,认真地擦干净自己的头发和脸,也许他应该直接去洗个头还快一点。

牛奶浴美白效果不错,可以推荐给你的男朋友。噢,现在这个不是重点了,Harry伸出手抓住Ron的肩膀用尽浑身解数地摇晃,“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Ron!你的大脑真的被炸掉了吗?用膝盖想都知道我跟Malfoy不可能。”

“得了吧,一个化学系的天天跑到生物系的教学楼抬实验器材?让我想想,必修课的时候你俩的座位还是靠在一块的,原谅我,要知道没人敢坐在你旁边,除非他们有受虐倾向。我花了六年时间来适应你的那些与众不同的规律和不平等条约,Malfoy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学期的时间?你现在接触他都不用半张消毒湿巾了。”Weasley愤愤不平地皱了皱鼻翼,连他脸上的雀斑都仿佛在对Malfoy嗤之以鼻。

“Ron,有一点我必须声明,不是你花了六年时间来适应我,是我花了六年时间来训练你。”等等,他刚刚说我的管理制度是不平等条约?

Harry确信他已经感受到来自好友疾颜怒色的瞪视了,但并不想为此做点什么的他选择无视Ron的情绪,“这并不是难事,知道吗?Malfoy和我是邻居,并且就在不到三米的对面,必修课的座位很明显是因为我们不太愉快的第一次见面,那个时候其他座位都坐满了,而我又实在太爱那个位置,以及我的周围如你所说的从来不会有人,所以自然而然地我们就坐在一块了。”

“那也不能解释你和他那频繁的肢体接触,你连他家都进过了,要我说Malfoy的卧室里出现的男人当中,你是目前唯一一个。”Ron放弃擦拭他那糊在一块的红发,决定去浴室再洗一次,“连我都看得出来,假使有一天Malfoy真的能够坦白告诉你,你不开窍也没办法,不是吗?”

Harry的眼镜几乎要从他的鼻梁上跳下来,他不可名状地朝着Ron瞪大双眼,脑子快速运转着,希望挤出什么只言片语来反驳对方。

好吧,这并没有任何用处,Harry像被Snape留校察看一般地怔在原地,在大多数情况下,Harry和他那颗引以为傲的脑袋讲出来的话都能让别人尴尬得哑口无言,这一次换做他说不出话来。

“苍天有眼,Ron,你终于想出了一道可以难得住我的题目,我确实还没有探究出一个可以解释我的接触困难唯独对Malfoy失去了效用的理由。”Harry兴奋地告诉Ron,并且他已经将自己的碗碟收拾好准备出门。

“你不等Sirius?”Ron的声音从浴室门口传出来。

“让我在车上听他叨念一公路他无处安放的青春?没门。”Harry最后响应Ron的问题,把公寓的门用力关上了。

02
Malfoy认为这一切都太突然以至于像被周五清晨的幸运之神砸昏了头,他更希望这不会是一场甜蜜的梦。

“再一次,你刚刚说了什么?Potter。”金发男子满腹狐疑地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盯着眼前这个抬着头诚恳的看着自己的Potter,仿佛正在等待得到某种允许。上帝啊,这真的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真希望你能够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我说的话,我需要一个实验来证明出我对你奇迹般地免疫了的各种原因。”事实上Malfoy非常认真地听完了Potter的那个计划,但这项实验伴随的风险和Potter以往做过的实验都不能相提并论,因为Malfoy本身就是Harry的风险,只是Harry浑然不知罢了。

“我决定撇开先前对你那些糟糕的印象,从今天开始我们需要更长时间的接触,你去哪我就去哪,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一起去学校。”Harry停顿了一会儿,也许他还在犹豫这件事情将会对他产生重大影响,“或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相处,了解彼此,深入的。”

噢,就是这句话。Malfoy差点呻吟出声,但他忍住了,Potter的眼神是积极的甚至是恳求自己,他没法拒绝也没有这个打算,忽略掉关于实验的那一部分,Malfoy完全可以把这当作Potter的告白了。

“你对我的那些印象真是先入为主,另外我必须告诉你,执行这项计划对你原本的生活或许会带来各种各样不同程度的改变,我是说,你不是善于接受新鲜事物的类型,Potter?”Malfoy后悔自己的善意提醒,这很可能让Potter因此改变态度。

“这叫实验精神,就像你说的,尝试过不一样的日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Malfoy挑起一边的眉毛笑了,Potter刚刚重复了他在酒吧里说的话。


“很好,Potter,你的坚持打动了我。”Malfoy继续装成一幅不动声色的样子掩饰内心的雀跃,“——我刚刚决定答应参与你的计划,那你还在等什么?”

Malfoy已经先一步走到了楼梯口,他拿出车钥匙在空中晃了两下,“我可不要跟你一起挤巴士。”

Harry撇撇嘴。那一刻他了解到来自Malfoy的邀请是多么的变扭和不坦率,但还是选择跟上了高个子的步伐下楼梯。

“介于你的少爷病和不健康的夜生活,以后需要我来叫你起床吗?Malfoy。”Harry对自己从不赖床的生理钟自信十足。

“闭嘴,Potter——需要帮忙吗?”Malfoy看了一眼Harry,伸手示意Harry把手上那叠厚重的文案交给他。

“噢,谢谢。”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