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德哈】天黑请闭眼

【战后向|双傲罗|伪单箭头】
【tips:Malfoy希望在生日那天有Potter陪在身边。】

part 1
“所以说,你什么时候愿意和我来上一发。”

金发男子懒散地趴在桌前忽然闷声开口道,而就在这句话被说出来的下一秒,整个傲罗办公室都陷入了一片死寂,Malfoy不以为然地抬眼看着周遭所有人都向自己瞪大了眼睛,而Ron的表情更是一副日了狗的惨烈模样。

“你可以去去死了,Malfoy.”身后的Harry已经准备用魔杖施“四分五裂”。

战争过后,Harry和Ron顺利进入魔法局担任新人傲罗,Hermione也在不久后在圣芒戈成为资质优秀的治疗师。然而没有人会想到在那之后Draco会选择进入魔法局工作,毕竟谁人都晓得他的那段黑历史,Draco从食死徒转变成为一名傲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重振Malfoy家族的荣耀。

然而这些都不是让众人最瞠目结舌的。

Harry并不希望自己直到毕业之后还要和以前的死敌斗争不休,战争之后许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再说他可不想让Pansy误以为他和Draco之间又有什么猫腻,说起来即使Harry曾经喜欢过Draco,但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她怎么会认为自己和Draco之间会发生点什么呢。

一个月前。

Harry怀着走进全新生活的想法踏进了他职场的舞台,然而这一切就在Draco当着所有人的面对自己来了一场露骨的告白而走向破灭。

“虽然我知道四大学院的少男少女都愿意为你打开双腿,但这个,我是真没想到。”Ron努努嘴,一边用眼睛偷瞄办公室外的Malfoy。“况且和他上床,我觉得你一定是在下面的那个。”

“嘿!Ron!你真的认为我会被一个Malfoy撂倒吗?等等该死,谁要和他上床了!”Harry假装站起身要揍面前的好友,他怎么能觉得自己的床事不如Malfoy?

“那跟我们说说看你谈过几次恋爱?”从一旁走过的Blaise拿着刚买回来的咖啡打趣地问。

“……”Harry一时间居然答不上来。

“Come on,前救世主,看在他对你坚持不懈的‘性骚扰’……咳我是说追求的份上,你不如就答应和他交往试试,毕竟他在霍格沃兹时就……”

“你再说下去试试?”Draco已经从身后用魔杖抵住Blaise的脑门。

“OkayOkay,我走人。”Blaise窃笑着举起双手作投降状,然后对Ron和Harry眨了眨眼睛地溜走了。

“嘿!把话说完啊!”Ron看着情势不妙也跟上Blaise,他可不想近距离地观赏看Draco如何撩自己的好兄弟。

“让我想想,在我进来前,Blaise都跟你说了些什么?Potter.”Draco挑起淡色的眉毛,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黑发男子。

“他让我答应和你交往。”Harry环着双臂抬眼说道,“然后呢?”Draco俯下身摸上Harry的大腿,“你答应了吗?”

“你想让我在你的蛋上开个洞吗?Malfoy.”Harry警告地看着那只游走的左手。

“禁止在办公室打情骂俏。”从Draco的两侧窜出来的Fred和George同时用胳膊搭住Draco的肩膀很有默契的说道。

“离我远点,恐(和谐)怖(和谐)分(和谐)子。”Draco难以言喻的皱起眉头。

虽然战争之后Malfoy对他那套世袭制的纯血论已有了很大的改观,对于Weasley这种家族的接受度参照他过去对Ron的出言不逊,也称得上今非昔比,但红发双胞胎在霍格沃兹对他做过的事让Draco即使想起来还是觉得背脊发凉。

“不要这么讨厌我们嘛。”“是啊,我们可是想跟你好好相处的。”双胞胎一唱一和。

“我可不觉得你们会好心到帮我拿下你们的Potter,Wesley夫人知道他亲爱的救世主小儿子现在和Malfoy共事后恨不得杀了我。”Draco翻了一个大白眼。

“我们又不是我们的妈妈,而事实上,Fred愿意这么做的,不是吗?”George笑着看向右边的兄弟。

“我很难不去想你们又在打什么奇怪的赌。”Harry现在把鄙夷的眼神盯向了就像自己的哥哥们的双胞胎,“你们怎么可以把我往虎口送?”

“Oops…事实上,我们的确打了一个赌,我认为你和Malfoy会在几周之内的任务上把对方给毙了。”George歪着头说。

“而我认为,Malfoy会成功把你带上/他的床。”

“右边的那个,你赢了。”Draco反手指了指Fred。

“住口Malfoy,不然我就告诉Wesley夫人你对我的那些性骚扰。等等梅林啊,到底多少人参与了这个?”Harry觉得大事不妙,“Um……Ron,Blaise,Sirius,Lupin,Hermione……好吧,几乎整个魔法局。”双胞胎对看了一眼,准备走为上策。

“我早该知道,Ron和Hermione都在旁敲侧击地劝我答应你那变态的交往请求,等等,你是说Kingsley也参与了这个!?那个老家伙!”

还没等黑发傲罗喋喋不休地抱怨完,双子早已“幻影显形”没了踪影。

Draco笑着看着沮丧的小卷毛,他一手搭上Harry的脑袋,“别泄气,我的甜心,今晚我们有很多时间来让他们知道他们想要的答案。”

Harry不明白Draco的意思,“今晚?”

“对,”Draco指了指身后的那面墙,上面是夜值的人事安排表——在六月五日的那一格上,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的名字被清清楚楚的写在了一起。

“What the hell?!!”

part 2
Harry坐在桌前整理着案发现场的档案与相关案例的资料,傲罗要处理的问题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复杂些,不过这难不倒在黑魔法防御术天赋异禀的他。

另一方面,Draco正面向Harry的位置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他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正一丝不苟工作着的黑发傲罗,而Harry察觉到对面的人竟然毫无动静后迅速抬起头来,他看见Draco正咬着下唇用一双露骨的眼神看着自己,Harry的脸忽然红起来,也许是因为现在办公室只有他们的缘故,整个魔法局都静悄悄的。

“停止你愚蠢的视奸,白鼬。”Harry继续埋头于卷宗中。

“你真没情趣疤头,你知道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Draco埋怨着Harry的刻板,然后失望地趴了下去,在Harry继续工作的途中不断发出奇怪的噪音。

Harry没办法无视那只顶着金毛的巨型白鼬在自己面前打滚卖萌的强烈即视感,他在快速完成最后一项工作后猛的盖上了卷宗,看了看时间,嗯,十分充裕。

“走吧,该过你的节日了,烦人精。”Harry拿起椅背上的外套,招呼Draco跟上自己。

然而金发傲罗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今天没有节日,你脑子撞坏了?还是有人给你下了个夺魂咒?Potter.”

“噢闭嘴吧,Malfoy,你真该记清楚自己的生日,还是你从来没有过一个正常的生日?”Harry忽然想起来自己过生日也是从Hagird把自己带走之后才有的事情,但对于Malfoy来说,生日早已司空见惯,甚至有些乏味,在任何Malfoy看来,所谓的生日晚宴不过一场外交仪式。噢,这也比我们连晚宴都没有的社会人士好多了,老实说我也不穷。Harry在心底暗暗想着。

Draco像被施了石化咒一般的凝固在空气当中,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

“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Harry漫不经心的说下去,他走向Malfoy跟前敲敲桌子,“你该要买个蛋糕好好地给你自己庆祝一下。”

“那是什么?” 金发傲罗的灰眼睛透着一丝疑惑。

“你难道不知道生日最重要的就是生日蛋糕吗?”Harry过的第一个生日就是Hagird带来他亲手制作的外形堪称猎奇的生日蛋糕,但即使如此生日蛋糕对于哈利来说已经被赋予了完全不一样的意义。

“我当然知道,我只是好奇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是今天。”Draco也站起身来,“我从未跟任何人提起过。”

一瞬间Harry有了心虚的感觉,那是他还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打听到的关于Malfoy的消息,是他暗自记在了心里却从未说出过一句祝福的特别日子,是他在学生时代曾经那样单恋过Malfoy的证明。

是的是的,你该要问我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接受Malfoy那近乎露骨的告白,拜托,一个Potter从不会对Malfoy说,噢Draco我们情投意合,我们去滚床单吧!至少在Malfoy对他的告白显示出更多诚意之前,Harry不敢保证Malfoy不会对他的单恋再次进行冷嘲热讽。

“Er…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还有三个小时不到你的生日就过了,你不想做点什么吗?比如礼物之类的。”Harry手忙脚乱地快速反应道。

“你和我上床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不介意以后你的生日都要到你坟前帮你庆祝,那太感伤了。”Harry眼里带着一丝促狭地笑,Malfoy觉得自己可以为这个笑容被摄魂怪热吻三次,噢还是算了。

Harry瞥了一眼前上的钟,嗯,时间绰绰有余。

“走了,Malfoy.”黑发傲罗一把拉住正在按压太阳穴的男人,“去哪?”Draco疑惑地皱起眉。

“帮你过生日,正常的那种。”Harry停住脚步转身说道。

part 3
Harry越过红色电话亭回到麻瓜世界,在快要打烊的甜品店买下了最后一块西柚蜂蜜蛋糕,并在便利店买了一塑料袋的罐装啤酒,在他发现口袋里的香烟已经所剩无几时,又调转回去买了一包。

“我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地去买麻瓜的东西?我甚至都开始怀疑格兰芬多的脑部结构跟正常人的确不太一样。”回到魔法世界后的Harry和Draco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Harry从塑料袋里拿出两罐啤酒,并无声的施了一个“冷冻咒”,他将其中一杯递给身旁的金发男子,“你会喜欢麻瓜的啤酒的,如果你喝的下去的话。”

“拜托,别再把我想得和学生时代一样。”Draco泄气地说道,“你知道你那个时候就是个混蛋。”Harry耸了耸肩。

Draco一把扯开易拉罐的拉环,纤细的泡沫便微微溢了出来,他快速的抿了一口,“Um, 很清爽的泡沫,和那些烈得穿肠的洋酒不太一样。”说着Draco再次喝下一口。

“那是Soft Beer,”Harry也打开自己手上的那瓶解释道,“你知道吗?Ron第一次喝这个的时候居然醉倒了,可以想象一下那之后他脱了上衣在街上呼之欲出的奇景。”Harry打趣地说着。

“Ewww,”正准备再一口的Draco噗嗤地笑出来,“画面感十足,不过把朋友的往事这样抖出来,你真不够义气。”

Harry也把持不住的笑了出声,“如果那时候你在场,你就会看见Ron是怎样被自己的哥哥们用飞来咒抓回来的。”

“我猜Blaise十分乐意把没穿衣服的红鼬带回自己的卧室。”Draco感觉自己好像说漏嘴了什么,他即刻看向Harry就看见对方那张惊掉下巴的脸,“What?你是说Zabini对Ron……?”

“该死,当我没说。”Draco开始猛灌。

“嘿!你也把朋友的事情抖出来了不是吗?我们扯平了。”Harry灿烂地笑了,他笑时的双眼像绿宝石一般闪耀。

就是这样的笑容,让Draco魂牵梦萦了八年。

Draco啤酒抵在唇边,静静地看着黑发傲罗继续说着一些有的沒的令人发笑的轶闻,Draco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好像又被拉近了许多。

“噢,该点蜡烛了。”Harry说着放下手中的啤酒,将被蜜浆包裹住的柚子蛋糕从礼品盒中小心地拿出来放在长椅中间,香甜的气息立刻充斥了空气。

“我以为会是士多卑梨,谁会想到救世主的品味竟然那么少女。这跟你选安全套的口味是一样的吗?”Draco双臂环在胸前,语气里带着挑逗。

“这么大个人了还喜欢甜食的小鬼没资格说我,还有,你不把全部事情都扯上性会死吗!”Harry一边为蛋糕插上附赠的蜡烛一边咆哮道。

“别生气别生气。”Draco安抚着小卷毛的情绪,下一秒他在蛋糕上方轻轻的打了一个响指,蜡烛蓦地被点燃。橘蓝色相衬的小型火焰摇曳在黑夜中,烛光映在长椅两旁坐着的Harry和Draco干净的脸庞,微醺的温度让柚子的气息更加浓郁。

似乎因为酒精的作用,Harry的脸颊开始泛起淡淡的红晕,他微垂下眼睑地说道,“许个愿吧,Malfoy.”

“我没有愿望。”Draco苍白的皮肤在烛光中越发的有了血色,但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依旧冷淡。

“怎么可能没有愿望呢?比如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魁地奇上超越我。”Harry真的有些醉了,他说完这段话之后不忘得意的摇摇自己的脑袋。

“你傻吗?”金发傲罗嗤鼻地冷笑一声,“我什么时候没有超越你了,不,我一直都在你之上。”

Harry有预感Draco又要讲荤段子了,他即刻插嘴道,“至少你知道现在都没把我追到手,斯莱特林的万人迷。”

“那你什么时候愿意让我追到你?”Draco的眼神没有从Harry身上移开。

“Em……很难说,或许你可以许一个让我们在一起的愿望。”Harry抿着嘴角转了转眼球后说道。

“我很喜欢你,所以让我们在一起吧。”

Draco的声音像温水一般从光线的另一端流过来,淌进Harry的耳廓。

Harry猜到Draco会这么说,但却没有预料到他的声音在今晚显得格外温柔,Harry下意识的捏紧手中的易拉罐,他觉得,不妙了。

那些年少时原本以为早已随着时间销声匿迹的情愫被那样简单的字句再度唤醒。

“不,这一点也不像你,你一定是喝多了。”Harry连忙从口袋中掏出刚刚买的那包香烟,拿出一支放在了唇边,点燃,“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喜欢我,我想那顶多只是战争过后你将我当成了某种精神寄托来让你的心里会觉得好受些罢了。”Harry知道,自己正在口是心非地掩饰自己的慌乱。

烟圈在灯火周遭划开涟漪。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Draco再次对Harry展开告白,“这跟你是不是救世主,跟你解救了这个世界,跟这些他妈一点关系都没有。Blaise说的对,我不可能情愿一辈子都当你的一个追求者,Potter,我是说,Harry.”当Draco用最轻柔的口吻唤出Harry的教名时,黑发傲罗手中的香烟和心脏都为之一颤。

Harry抬起头看着烛光之中Draco深情的眼眸,“今年是第七年了,我还是无法忘记你。”

Harry的双眼渐渐放大,他刚刚听到的东西给他带来了太大的冲击。

七年,那也是自己默默走过的一条延绵冗长的时间线。

一条只关于“Draco Malfoy”这个名字的,刻苦铭心的时间线。

原来那并不只是他一个人的一厢情愿,那双没有握紧便一辈子都在错过的温热的手掌,那些争执不休的年少岁月中只能远远观望彼此,直到最后也没能道出一句珍重。在无数个只有自己知晓的黄昏,和好几个夜晚里忽然泛滥起来的心酸与灼热。

Harry一直只是意犹未尽地看着Draco的背影,却从不知道自己转身离开时,那个渐行渐远的人停下了多少次他的脚步。

在过去的六年里,Draco伫立在学校的走道上直到自己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都不曾记得移开视线。

Draco看着Harry的背影,一定也品尝了那个年龄里每个人都曾拥有的相似却又独特的心情。

多么平凡的你,多么非凡的你。

Harry拿着香烟的手颤抖着,他用手背遮住自己的双眼,忽然不可遏制地低声啜泣起来,这一定是因为酒精的原因,一定是这样。

“喂……你怎么了?Potter,你不要吓我。”Draco看着眼前突然毫无防备的哭起来的Harry差点丧失语言能力,黑发傲罗才不管他说什么,现在他只顺应他格兰芬多的直觉,让那些该死的情绪全部都汹涌而至。

“闭嘴,Malfoy.”Harry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打在手背和衣服上,他现在才做不到像个斯莱特林一样隐忍,他只想放声大哭一场,然后用迄今为止最难听的脏话把Malfoy臭骂一顿,“我发誓要宰了你。”

Draco看着情绪失控的Harry完全生气不起来,他伸出纤长的手指替小狮子抹去脸上挂着的泪水,“行了,如果别人看见救世主哭得稀里哗啦地站在我的尸体旁边,关于我们之间因爱生恨的报道就要在魔法世界里满天飞了。”

Harry突然抓住Draco准备伸过去的手腕让他们停在自己的双颊边,“你听着,Malfoy,我之所以会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错,你他妈有什么资格让我以为我单恋了你六年,毕业之后还要被你那些无聊幼稚的性骚扰弄得心烦气躁,凭什么要我总是一个劲地想着你的事情,然后像现在这样哭的这么没用。”

Draco怔怔地看着眼前的Harry情绪爆发地说着一连串的话语,许久之后才慢慢将微张的嘴巴闭起来,他把自己的额头和Harry的靠在一起,声线被刻意的压低,“你听着,疤头,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把我彻底甩了然后我会再一次体会关于你刚刚说的那些话,要么现在就说要和我在一起。”

Harry把抽噎都憋在了嘴边,低下头默不作声。

“做决定吧,Potter,这次我不要再错过了。”Draco将Harry口中的香烟拿掉,他等待着他给自己一个答复。

黑发傲罗又止不住地哭起来,好像终于给自己多年以来的恋慕有了一个交代与答案。

Harry抬起眼眶泛红的脸,他站起身来给座位上的金发男子一个没有任何技巧,只是唇膜相触的笨拙的吻。

“你要有和我一起赴死的觉悟。”黑发傲罗说着他平时绝对不会说出口的煽情的话,那是属于格兰芬多悲壮的浪漫。

“和你殉情是我能想到结束我生命最好的办法。”Draco的双臂抱住Harry的腰身。

“现在,闭上眼睛,许你那该死的生日愿望。”

“我要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大圣人。”

天黑请闭眼。

我就在你身边。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71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